Recent Posts

Tuesday, March 23, 2010

爱你的回忆,怎样才可以忘记

Tuesday, March 23, 2010













很多人问过我,失恋了,爱情失败了
要怎么熬过来啊。

其实没什么快速的办法,我只能告诉你,找机会忘了她
你最大的敌人就是回忆

没错,那就是回忆。

132913MP-6

每当我是爱情的失败者的时候,
我都会告诉自己,不能继续爱她了,
我一直说服自己。

2008118195655798

经过我们走过的地方的时候,
都会慢慢的勾起我对你的回忆,
想起你开心的身影。

200810916531743

在寂寞的时候想找你聊天,
原来我在自言自语,
才发现我的身边一个人都没有。

200932123574096877801

整理东西的时候,
发现每一样的东西,都充满她的回忆,
里头还残留她的回忆。

4a8bafe05a090

深夜闭上眼睛想睡觉的时候,
脑中不断的回响她的声音,她对你成若,
"永远只爱我一个人吗“
"如果分手了,你会挽回我吗"
”我们未来的孩子要叫什么名啊“


回忆
就像个的铁盒,
每当打开来欣赏裡面越来越满的宝物,就总让人觉得:爱,是如此的值得。
它代表的是过去,影响的是现在,反映的是未来


然而有一天,两人的感情破裂了。
回忆就会变成潘朵拉的盒子,不停呢喃着细语綑绑着你的情绪。
从此成了令人又爱又恨又无法割捨的玩意。
有人为了回忆,宁可让爱情只剩同情,也不愿放手。
有人依赖回忆。即使已经不爱了,仍继续藕断丝连分分合合的日子。
也有人死守回忆。即使人事全非,仍只愿活在回忆中,久久无法面对现实。



怎麽办?到底该怎麽办?
当满满的回忆只能换取满满的泪滴时,
我们能怎麽办呢?


我不断地想要忘记,却总是不断地想起。
白天时傻着哭,深夜裡睡着哭。
回忆成了压垮我心灵的最后一根稻草。

直到后来我才知道,原来...
坏回忆牠是一隻住在你心裡的九命怪猫。
牠从来不愿意听话,却也从来不愿意离开。
牠渴求你的注意,却又莫名的攻击你。
牠总是在心裡横冲直撞,让你哭、让你痛、让你忘不了牠。
而且,这隻九命怪猫根本死不了。
所以,
唯一的方法,
就只有面对它而已。



首先,
你要驯服回忆的野性。
你必须说服自己,这些回忆从来不曾白费。
即使回忆再怎麽不堪,它也都是你成长的养分。
谈恋爱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后悔
因为每个走过的足迹,都有它背后的意义。
就算再怎麽后悔,过去也是不可能被改变的。
但当你可以豁然的面对这些回忆时,
你会发现,
牠就无法再伤害你了。



再来,
你要将回忆关进心底的牢笼。
试着不要再被回忆左右你的情绪、你的健康、你的生活。
不要再对已经支离破碎的爱情死缠烂打、念念不忘。
假使对方早已心死,你用求回来的爱情绝对只是再演一次悲剧而已。
你需要找一件对自己有意义的事专注其中。
不管是梦想也好,运动也罢。
你一定得知道,
失恋后最需要的就是分心。



最后,
再养一隻新的回忆吧。
这就是我能走出阴霾的最主要的原因。
当你有了新的目标、新的未来、新的恋情之后,
关在你内心角落的坏回忆,也只能默默地选择安静
既然回忆无法抹灭,至少我们能选择创造新的回忆。
但是,就因为这个方法太过有效。
所以总有不少人会选择直接跳到第三阶段,用新恋情的温暖来治癒旧恋情的创伤。
但假如你并不是真的对过去释然,甚至还对前女(男)友念念不忘,
那绝对是对你新的另一半最不公平的事。
希望大家共勉之。



回忆,
有可能是伤害自己也伤害对方的双面刃,
也有可能是在迷惘中照亮自己也照亮对方的灯塔。
就看你怎麽去处理它而已。

希望这篇真的能帮助萤幕前还在被回忆鬼打牆的朋友们早日走出以泪洗面的日子。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