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Monday, August 9, 2010

习惯

Monday, August 9, 2010



昨日,一个和我认识多年的王八傢伙,打了通髒话满天飞的电话给我。
于此,我觉得有时候,我们好像做错了些什麽。

他一听到我的声音,马上是:
「干拎娘机掰咧!」的六字箴言。
就当我搞不清楚我哪裡对不起他,让他如此生气的同时,
他继续接着:「高赛,我真的觉得好男人都应该变坏男人!」
我疑惑的问他:
「此话怎讲?」
「我前女友那天打来了!」他说道。(不便讲姓名,暂且把他前女友称作A)
「那很好啊,浪子回头金不换。你一直都对A很好不是吗?」我才想说他在发什麽神经。
他更无奈的说:
「筛拎娘老师,他说他想和他这个男友(暂且称作B)结婚!就只是因为他终于送了礼物给她。」
我整个傻眼到翻:
「她不是一直和你靠北说他B对她不好,你以前对她那麽好是他不珍惜之类的吗?」
「干!对啊,有够扯的扯!好像我对她好都当刚好,别人对她不好她就可以忍耐,是我宠坏她吗?突然B来一下好她就爽翻?」
他生气到紧绷了我猜。
我也不知道怎麽安慰他,我反而有点同情他。




我们都太不够珍惜身边的一切,有时候,我们真的很贪心。
我们总是习惯了别人对我们的付出,对我们的好,对我们的呵护。
但是当一个平常完全不会付出、呵护、爱的人,突然对我们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们却把它当宝,十分可笑。

对于这种只是在弔胃口的人,我们爱死了;而对身旁那个深深爱我们的人,我们到底辜负了她多少?
习惯了某些事,会变得没有价值,难道人性本贱?这是一件很弔诡的事情。
或许多事情,我们真的要客观的看待,用心的珍惜当下。



我常说:「人生仅只回忆。」其实我们都活在回忆裡,只是我们平常会忽视一些回忆。
因为我们,已经习惯每天都拥有这些对方製造的回忆,所以把它当屁,没有价值。
等到失去了,我们才会认真的回忆,甚是惋惜,之后抱怨自己。
何必徒留伤悲?不如把握当下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